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View detail

解读微型红外二氧化碳传感器的产品特点以及模块原理

Author:admin | Add Time: 23-03-15

随着工业化的发展,科技在不断的进步,但同时环境也在不同的恶劣。改善各种环境的传感器应运而生,如改换空气湿度的湿度传感器,变换空气的二氧化碳传感器/变送器等,大气中 co2的浓度不断增加,形成的温室效应已经引起了气候的显著变化。因此二氧化碳传感器更是成为必需的设备。

二氧化碳传感器采用国际先进的NDIR非色散红外气体分析技术测量二氧化碳气体浓度。每种具有极性分子结构的气体都有对应的红外线特征吸收波长,在光程和反射系数不变的情况下气体浓度与吸收率具有符合朗一伯比尔定律公式的对应关系。传感器就是基于此吸收原理研制而成。传感器的外形为长方体结构,主机的机壳由不锈钢冲压而成,前后盖的合缝处为能防尘、防水的橡胶密封,下部为装有限制扩散式气室和甲烷气体检测元件。显示窗由四位七段红色数码管组成。整个设计新颖美观、体小量轻、调节方便。

微型红外二氧化碳传感器模块主要特点:

-微型红外二氧化碳传感器模块,10年以上使用寿命;

-尺寸最小的传感器,19×29.5×8.5mm;

-工厂校准,用户使用更加简单;

-供电电压为5V,消耗电流20mA/h;

-测量范围:400-5000ppm(其他范围也可订购);

-精度高,±50ppm±5%读数;

-提供串口.I2C.UART数字通讯接口

微型红外二氧化碳传感器模块主要参数:

工作温度范围:0~45℃

工作湿度范围:0~85%RH(无冷凝)

检测方法:NDIR

测量范围:400~5000ppm(2000/3000 /10000ppm可订购)

检测精度:±50ppm±5%读数

采样间隔时间:5秒

响应时间(90%):90秒

尺寸:19mm*29.5mm*8.5mm

使用寿命:10年以上

电源输入:5.0VDC ± 5% ,允许纹波±0.5mV

消耗电流:平均电流20mA/小时,峰值为200mA(10毫秒)